top of page

補牙

牙齒一旦蛀蝕嚴重,除了將之拔掉,亦可以作杜牙根處理。但如果蛀蝕只屬輕微,這樣的蛀牙補牙便可解決得到,這樣既不會浪費一顆還有咀嚼能力的真牙,也可繼續保持儀表。匡時牙科中心的兩間診所均有提供補牙服務,補牙費用相宜,牙醫會因應求診者牙齒的位置及蛀蝕程度,採用最合適的補牙物料及方法處理,在牙齒修補方面,可達至令人滿意的效果。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匡時的補牙詳情,例如補牙價錢等,歡迎致電或親臨匡時位於荃灣及銅鑼灣的診所查詢。

professional-steel-dental-instrument-with-mirror-near-white-tooth-model-toothbrush-dental-

3大補牙物料簡介

述有關補牙物料方面,其實不只有一種。匡時主要提供兩種較常用的補牙物料。在決定選用哪一種補牙物料前,就是先看看其蛀蝕程度及位置以作定斷。不同的物料在補牙費用方面不算有很大差別,以下就介紹這兩種主要補牙物料的特色:

複合樹脂:又可稱為瓷粉。由於水銀合金為深灰銀色,若將之用於門牙等的前排牙齒作修補,當然不會見得美觀。所以這種情況至適合採用複合樹脂作蛀牙補牙物料,除了其色澤跟真牙的顏色相近外,這種物料在修補上還可以對牙齒的大小、形狀加以改善,既實用亦美觀。但正因它的優點,這一種補牙價錢比外間的水銀合金物料為高。

‧玻璃離子樹脂:這一種物料的顏色,也跟複合樹脂相似,因此作前排蛀牙補牙也相當合適,最常用於乳齒的修補。玻璃離子樹脂有一獨特之處,就是它發放出來的氟素,讓求診者在補牙後不會容易出現敏感,而且又可以保護牙齒。而這種補牙價錢與複合樹脂的補牙價錢是相同的。

補牙須及時 否則過後處理更麻煩

很多人或因其蛀牙情況未算嚴重,同時並未感到痛楚,又或是只大臼齒蛀蝕而不影響外觀的情況下,而不為蛀牙補牙,以節省一筆補牙費用。但其實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相信大家也可想像得到,當牙齒有見蛀蝕,是不會自行修復的,相反蛀蝕程度只會隨日子過去而變得更嚴重,到蛀蝕至牙髓、神經線的位置而出現牙痛教人難受,這時候單是只作補牙已不能解決問題,從而要作杜牙根、拔牙等,這樣所花時間和金錢,會比一般補牙價錢高得多。因此若發現牙齒已有輕微蛀蝕,不要只為節省補牙費用而不加理會,否則之後才作補救便用上大量金錢。

關於補牙、蛀牙補牙-常見問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