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脫牙、脫智慧齒

牙痛相信有不少人也曾經歷過,如果牙齒劇痛、蛀蝕嚴重等,而達致填補或杜牙根也無法保留牙齒的地步,那就必要把這顆壞牙脫掉,這筆脫牙收費是不能夠節省的。而脫牙也有分很多種,當中剝智慧齒比一般脫牙要繁複得多,的確,智慧齒本身的長成和其結構,是會大大影響個人口腔健康和日常生活,所以剝智慧齒比一般剝牙更要謹慎處理,對牙醫的技巧,以至器材的使用會有更高要求。事實上智慧齒本身位置較為深入,作處理時既影響視觀,放入儀器的話也較困難,從而會增加手術的難度,亦因為牙齒本身可能近重要結構如神經線和鼻竇等,處理上更要小心。也因此剝智慧齒會比普通剝牙價錢為高。如要找合適的拔牙、拔智慧齒的牙科診所,匡時牙科中心旗下兩間診所的脫牙服務,可滿足你的要求。我們的牙醫團隊經驗豐富,但脫牙收費卻不會因而變得特別昂貴,我們的剝牙價錢合理,無論是普通的拔牙,又或拔智慧齒等,都可附合求診者的預算,而又得到良好的脫牙效果。如欲了解我們剝牙、剝智慧齒詳情,歡迎查詢。

dental-background.jpg

多種因由 脫牙不能避免

脫牙成了解決牙患的唯一方法,當然是牙齒壞至無法勉救的必然結果,又或者這壞牙對鄰近牙齒的生長及口腔健康帶來負面影響才有此下策。所以脫牙收費真的不可省下來。那麼牙齒在怎樣的情況可定斷一顆、甚至數顆都有拔牙必要,而需要花一筆剝牙價錢呢?以下情況可讓大家作了解:

‧當牙齒蛀壞程度相當嚴重而不能靠修補來保留,就要進行拔牙。

‧如患有牙周病者,其病情甚為嚴重,甚至牙齒因而見鬆動,也有拔牙必要。

‧若進行牙齒矯正,有牙齒對整項矯正手術造成障礙,亦有拔牙需要。

‧如果牙齒生長位置欠佳,更令周圍組織受影響、感染,也需作拔牙。

‧假如身體患上某些疾病,而牙齒對病情造成影響,那便要脫牙。

‧若牙齒的結構、外形有異而影響外觀、咀嚼,以及不利附近牙齒生長,便需要拔牙。

上述情況,牙醫都會先為求診者作詳細檢查和評估,才會決定是否有拔牙的必要。匡時牙科中心富經驗的牙醫團隊和先進器材,由檢查至進行脫牙皆做到安全、準確無誤,剝牙價錢合理,讓求診者計劃作脫牙時,在經濟考量上減少擔憂。

專業拔智慧齒 予求診者信心

跟普通脫牙相比,拔智慧齒在細節處理上確繁複得多,也因此拔智慧齒價錢會比普通拔牙價錢要高。或者大家會問:「其實為甚麼會有智慧齒的出現,而要日後將之拔掉這麼麻煩呢?」這可由人類的進化歷史說起:人類經歷長時間進化,上下顎骨會比從前的一代長得細小,再沒有空間容下第三隻臼齒(即智慧齒)長出,但偏偏智慧齒仍會生長出來,自然有橫生、阻生等現象,結果導致以下情況出現,唯有要拔智慧齒:


‧智慧齒沒有充足空間生長,結果會帶來腫痛等問題,便要拔智慧齒。


‧智慧齒生得不齊整,弄致一些罅隙出現,以牙刷、甚至牙線都未必清理得到,結果食物殘渣容易積聚於此,繼而引致蛀牙、或者導致牙周炎等,最終也得要拔智慧齒。


‧智慧齒硬要長出來,阻礙附近牙齒不能正常生長,致這些牙齒出現牙根萎縮等,也要把智慧齒拔掉。


‧阻生智慧齒有機會導致毛囊病變,而必須拔除。


很多求診者因覺得脫智慧齒十分麻煩且價錢高昂而卻步,結果致問題愈見嚴重。因此,匡時在剝智慧齒價錢安排方面,也儘量達致實惠水平,迎合求診者之需要。

有關脫牙、脫智慧齒-常見問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