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洗牙

很多人以為,只要平日注意口腔衛生,例如刷牙及使用漱口水,還有採用牙線深入清潔牙縫,就可以長期保持牙齒清潔乾淨,不用另到牙醫處接受洗牙,從而可節省一筆洗牙費用。如因為洗牙價錢問題,又或嫌麻煩而不去洗牙的話,有這樣的想法實在大錯特錯。

要知道的是,即使你個人怎樣清潔牙齒,始終也不能做到完全保護牙齒,皆因牙齒某些細微地方,是我們憑牙刷、牙線也未能清潔得到的,這些微細位置,正為牙齒和牙齦之間的齦溝,這條淺溝的距離極為狹窄,只為0.5—2㎜,一些相當細小的食物殘渣長年累月積聚在這淺溝內,單靠刷牙真的未能將之徹底清潔。其實平日在刷牙後的的半小時內,牙菌斑亦瞬即形成,經過一段日子,牙菌斑先見鈣化,之後也慢慢結成牙石,這時候刷牙已不能將牙石清除,如仍未作洗牙而隨它累積下去,牙石表面的細菌會導致牙周炎,牙齦炎等,弄致口臭亦在所難免。當你以為至此已是最壞情況,再嚴重時牙齒會呈鬆動,然後脫落,這樣的代價比要付一筆洗牙費用實在大得多。所以各位都必須作洗牙預約,牙醫會採用多種專業工具,例如超聲波震動儀器,浮石粉等,用以打磨牙齒的表面,清除牙石及牙漬。由此可見,定期洗牙是十分重要的,我們匡時牙科中心的兩間診所,皆有提供洗牙服務。歡迎大家預約洗牙。

有關洗牙、洗牙價錢-常見問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