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根管治療

談及「根管治療」,有些人或對此仍一頭霧水,其實根管治療就是大家所熟悉的牙科治療項目:杜牙根。如果一名牙患者是因蛀牙和牙齒損壞至神經線,如想保留牙齒便需要考慮杜牙根治療。匡時牙科中心提供的杜牙根或根管治療服務,在我們的牙醫團隊處理下,在整個根管治療過程中,都可達到最理想的效果,而且根管治療費用合理,可符合大部分求診者的預算。如對我們的根管治療作進一步了解,包括預約治療及查詢根管治療價錢等,歡迎聯絡我們。

DZ2_4676-Edit.jpg

杜牙根步驟逐項說明

為何會有牙痛出現呢?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牙齒本身遭蛀蝕,又或者因意外弄致崩裂,而損害到達神經線,令牙髓受感染。牙髓腔是輸送營養到牙齒的主要道口,當中佈有血管和神經線等,一旦牙髓腔受感染,便會有神經發炎的情況,痛楚由此而生,如延遲治療,便出現流膿牙瘡、牙髓壞死等。如果本身牙齒還有一定結構,要進行治療,除了把壞牙脫掉,也可選擇杜牙根保留。進行根管治療的時候,醫生會把相關的神經線、組織除去。有人誤解接受根管治療的過程會感到相當痛楚,但其實進行根管治療期間,牙醫會先為求診者進行局部麻醉,然後便按以下程序作杜牙根:

 

1. 當求診者接受麻醉過後,牙醫以醫療器材打開其牙齒的外部,然後翻開牙髓腔,以先作全面殺菌。

2. 之後牙醫會用牙針搜尋牙髓腔內部已被感染組織,繼而擴大根管,採用相關藥物來進行清潔及治療遭感染的組織。

3. 牙髓清洗乾淨後,牙髓腔的空間會以人工物料將之填滿,減低細菌再入侵可能。

4. 最後要注意的是,因為牙齒內部組織已被清空,就算牙髓腔已填滿了人工物料,也得要確保牙齒有足夠強度,因此多數情況下需要套上牙套作保護,維持正常咀嚼能力。

要知道杜牙根為一項頗為複雜的手術,治療時間也所需不少。匡時牙科中心的根管治療價錢公開透明,方便求診者參考。若對根管治療費用有不明之處,歡迎先向我們查詢而作決定。

professional-steel-dental-instrument-with-mirror-near-white-tooth-model-toothbrush-dental-

根管治療療效佳 接近百分百成功率

既然根管治療價錢不低,就這樣付了一筆根管治療費用後,效果可有保障?即牙痛及有關牙患問題是否不會再出現?一般來說,當整個根管治療過程順利完成,成功率可達90-95%。基本上完成杜牙根後,再過數天便告完全康復,只有少數情況下求診者在接受杜牙根後會出現併發症。其後只要依時覆診,可確保杜牙根成效。由此可見,杜牙根是一種既安全亦有效的牙齒治療法。

有關根管治療、杜牙根牙套-常見問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