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牙套

在牙科治療中,牙套佔了相當重要的位置。它亦有另一稱為牙冠,其作用乃是覆蓋一些受損、經治療後需要保護或者顏色已轉變的牙齒。有些牙齒本身受損程度嚴重,一般補牙未必能夠有效處理,或需要牙套作治療方案。另外,經治療後的牙齒或變得脆弱而需要加以保護,如根管治療過後,有關牙齒的牙髓腔因經清潔過後,整體質地少了支撐而變得脆弱,一般修補也不能令它變得堅固,這時候牙套正可提供合適保護。此外,有些牙齒或顏色有異,影響儀容,也有加上牙套的必要,以回復其口腔美觀。而牙套種類亦不少,在質料、色澤等都有所選擇,醫生會為求診者的不同需要,配以至合適的一種牙套種類。匡時牙科中心的牙醫團隊在為求診者診斷、治療及選用牙套方面,由日常生活如飲食,以至儀表等,都可帶來改善。

dental-background.jpg

全面認識3大牙套種類

牙套種類主要有3種,牙醫會因應對求診者口腔狀況的可行性、需戴上的位置、求診者的意願等,而選擇合適的牙套。當中包括:

‧全陶瓷牙套:論外觀,它是3種牙套中外觀最為美觀的一種,其顏色一般跟真牙原色最為接近,亦不會像一些含有金屬的牙套有著銀色金屬邊包圍,因此它作為前牙牙套最為適宜。

陶瓷金屬牙套:這是一種乃集合陶瓷白色外層及金屬內層之牙套,既有基本的美觀作用,也可用作後牙咬合進食。

 

全金屬牙套:這一種牙套硬度既佳且質料最薄,將之套於真牙,真牙也不用磨掉很多部分,可更為保存牙齒。不過因它的顏色為銀色和金色,較為不美觀,所以它一般用於後方的大臼齒。

匡時亦有上述數種牙套鑲配服務,有關詳情可聯絡我們查詢。

有關牙套、牙套價錢-常見問題

bottom of page